環保團體發起的廢核大遊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先是認為總統蔡英文應該努力做事而不是遊行,更說民進黨不能用愛發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聞訊也立刻反嗆,民進黨不用愛發電,但是用科學來發電,因此政府從發電安排上來努力做,蘇貞昌更呼籲廠商可以一起來增加投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前往世貿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親身試玩廠商的賽車遊戲。蘇貞昌在臉書開玩笑的表示「因為我不超速、也不任意變換車道,所以大家都在後照鏡看我的車頭燈,但遊戲做得很成功、遊戲機產業也很成功。」所以政府也有決心、積極解決廠商的困難,投資在台灣,事業做全球,一起讓產業更成功。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蔡政府別用愛發電,更要蔡英文總統不該參加遊行而該努力做事。蘇貞昌馬上回應:民進黨不能用愛發電,但是要用科學來發電,所以從發電的各種安排上,由政府來做,也希望各界來配合,那我們一定需要電,才能讓生活便利,也讓廠商有信心投資,希望大家一起支持。

此外,近期台商資金回流已經超過2000億元,蘇貞昌也向準備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話,希望鴻海加入資金回台投資的行列,蘇貞昌表示,當年他在台北縣長任內,台北縣一百天之內,把一個軍營變成土地,郭董也一直提起這件事情來肯定,相信看到現在政府各部門大家一起合作,單一窗口服務,一定更有信心,我們熱切歡迎大家來投資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