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大遊行今天(27日)下午登場,民進黨總動員,隊伍由黨主席卓榮泰擔任總領隊、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副總領隊。在英德之爭戰火燃燒之際,行政院長前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難得在遊行中同台,不過兩人從頭到尾並未同框。

2019廢核大遊行今年的主題是「告別核電、風光明媚」,蔡英文親自參加遊行,並加入公民大隊,與公民團體一起遊行「走一段」;賴清德則前往民進黨遊行大隊與黨員一起遊行,因為他晚間還有行程,在近下午4時時離開民進黨隊伍。

媒體詢問賴清德遊行路上與黨主席卓榮泰聊什麼?賴清德說,主要談台灣綠能發展,因為他們兩個曾在行政院共事過,也認為台灣應該要往綠能大國、風光再起這個方向推動,也檢討他們在行政院內推動的各種進度,未來應該持續加強推動。

由於賴清德比蔡英文抵達遊行現場,使得兩人王不見王,賴清德解釋,他今天早上在高雄參加「台灣關係法」40周年的紀念座談會,所以時程比較晚一點。

在遊行路途中,賴清德遇到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土地正義行動聯盟成員抗議,他則回應,台灣是民主社會、尊重多元聲音。

總統蔡英文出席廢核大遊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