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因「跟著月亮走」一書版稅的事,正面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其夫人李佳芬槓上。黃光芹今 (27) 天不但奉勸李佳芬「妳再吵下去對妳不利。」更直指韓國瑜夫婦獅子大張口,委託高主任「開出21%的版稅要求,強人所難。」而韓國瑜下午受訪也坦承「我當然希望趴數高一點」。

黃光芹在臉書PO文,指出「李佳芬不諳出版專業,為顧及她的權益,我把我的版税讓給她,出版社要爭取屬於我的權益,我也拒絕,而高主任來談,獅子大張口,開出21%的版稅要求,強人所難。時報出版最後給了16%,已是最大的極限。」黃光芹也還質疑李佳芬的想法,她指出「李佳芬的謬認在於,版權不屬於你們,我讓了,那時報出版呢?我的《著作人格權》呢?所以,焉有整碗捧去的道理?拿走時報出版的海外版權?就算是要另外出版,為何不自己出一本,要拿走我的原創電子檔?這不是吃人夠夠嗎?」

韓國瑜今天也被問及此事,他表示「不管16%、18%、20%、21%,所有這些費用我們賺到了,我們希望出版社多一點給我們。」但韓國瑜也強調,版稅不管多少趴,當然希望趴數高一點,賺到錢回來了,一樣投注公益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