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遊行今(27)日在北、高登場,包括總統蔡英文等黨政高層均有參加,國民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擬參選人、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反核反了快40年,到今天還像恐龍一樣抱著1970年代反核論述,只能說是「食古不化」。 

李永萍說,21世紀都過了快五分之一,民進黨還死抱著1970年代的反核論述。她也質疑,以民進黨掌握所有行政機關、國會超穩定多數的狀況,要通過甚麼法案都可以,更應該當家不鬧事,居然還搞到要上街頭,也讓人嘆為觀止。 

李永萍指出,2018年民眾以非常清楚的公投告訴民進黨,「我們不要你的反核政策、能源政策,我們要以核養綠」,但這樣的公投結果卻被民進黨棄若敝屣,更讓人痛心。而民進黨食古不化的反核政策,追求零核能、零核電,已經帶給臺灣巨大的壓力,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弄得空氣汙染,大家通通要受到PM2.5迫害。 

李永萍說,包括經濟部自己試算公式,未來電費恐怕要以33%這種可怕的比例,在未來四年漲價,甚至有專家學者的公式,未來電費要漲到45%,「為何民進黨就是放著便宜乾淨的核能不用,去用又貴又髒的燃煤火力發電」? 

李永萍強調,她的能源政策立場非常明確,就是政府必須正視以核養綠的公投結果,必須回應民眾支持乾淨能源核能的訴求,未來應共同檢討電業法、環境基本法、核廢三法,提出核廢料最終處置的的科技及國際合作的解決方案。至於40年前的反核神主牌,「就讓它留在20世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