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今(27)日舉行場館測試演出「北流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現場了解現場狀況,他稱讚工程品質不錯,2014年時這裡還是一片空地,現在已經大致完工,「其實我的執行率還是比較好」。被問及「小巨蛋的阿妹條款」,柯文哲回應「她可以來這裡跳兩場」。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2月取得使用執照,今天舉辦「北流來襲」演唱會進行功能測試,檢測項目包含場館空間、硬體、聲學、噪音及動線等。參與表演的歌手包含草屯囝仔、白鐵仔、黎可辰、茄子蛋、滅火器等,由1400名民眾擔任測試員。

柯文哲表示,他仔細觀察後,覺得工程品質還不錯,未來主場館可以容納6千人,是為了流行音樂演出設計的場館,預計明年正式營運。今天先以1千4百人測試,將來會慢慢開始加壓測試。

柯文哲指出,流行音樂可能在西餐廳容納幾10人,小巨蛋可以納1萬人,北流有4個live house,包括200人、800人、1600人規模,主場館6000人,剛好介於前述兩者之間,是專門為音樂表演設計的表演場合,所以設備比較好,而小巨蛋則是多功能,舞台設備就沒這麼好。

至於盈虧問題,柯文哲表示,按照持股比例,損失的部分台北市政府要自己承擔,賺的錢要給中央,因為中央也有出一半的錢,當然希望收支平衡但不容易,前一兩年還是要投資一些。

至於2016年法律規定,若場內震動超過63分貝,周邊附近居民抗議若不聽勸,一首歌將被開罰新台幣10萬元,沒改善最嚴重將被罰斷電或開燈中斷演出,此案被外界戲稱為「阿妹條款」。媒體提問阿妹是否可以來這邊跳?柯文哲回應她可以來這裡跳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