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受騙!近日有不肖份子以「台灣中油慶祝母親節活動」為由,在LINE上創立官方帳號發送訊息,宣稱只要分享該訊息,就可獲得400元加油券。對此,中油今(27)日表示,這是網路詐騙,請民眾不要參加及轉傳。

中油指出,近年來網路及手機APP出現許多翻新詐騙手法,其中以在手機APP及假冒官方臉書粉絲頁詐騙頻率最高,此次就有不肖人士假冒中油設立官方帳號散布詐騙訊息,目的是取得民眾個資,民眾要特別注意。

中油說,該帳號並非台灣中油所設,所有行銷活動均以台灣中油正式發布之新聞稿、官網或授權加油站現場公告為依據,民眾如遇類似蓄意詐騙行為或內容,可先提出檢舉或請直接向台灣中油查證,以避免不知情民眾受害。

針對詐騙訊息中出示的油票,中油解釋,自2008年3月1日起已不再印製、販售LINE訊息所示油票,且公司目前之正式名稱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並非「中油公司」,且訊息冒用「台灣中油火炬」等商標欺瞞消費者之不法行徑,顯然觸法,台灣中油已主動調查瞭解,將視情況採取法律行動。

假的官方帳號在LINE上推出母親節贈送加油金活動。   圖:中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