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四月溫度就高的嚇人,近日許多縣市屢刷新歷年4月最高溫,全台用電量也持續衝高,對於民眾擔心若真的到夏天用電尖峰,會不會沒有電用?台電回應,今夏尖峰用電將達3770萬瓩,再創新高,所幸通霄、林口新機組將陸續上線,6月起可望亮出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備轉容量率都超過10%。

台電指出,受到天候及經濟因素影響,台電推估今夏尖峰用量將衝上3770萬瓩,較去年8月1日創下的歷史最高用電量3735萬瓩,多了35萬瓩。

台電提到,穩定供電是台電首要目標,大修機組將在夏季之前陸續歸隊,苗栗通霄161kV輸電線路升級,約可多70萬瓩,以及裝置容量達80萬瓩林口新3號機可望滿載上線,預計將多出150萬瓩供電能力,「備轉容量率就可多4%」。

台電說,台灣屬封閉型電網,電力需由各區相互支援,隨著夏季用電量攀升,台電會根據機組狀況與電力供需進行調度融通,中火機組也將逐步上線運轉,與全國各地機組共同扛起夏季尖峰供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