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下週二在台北舉行的吳韓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7)日表示,目前還不知道吳敦義主席會和他談什麼,大家透過會面、溝通、了解,再對外公佈。會後他也將參加前總統馬英九舉辦的經濟論壇,跟與會學者專家交流台灣與高雄經濟現況。

記者問吳韓會是不是要談徵召初選,韓國瑜說,基本上時間排出來了就尊重參加,不知道吳主席要討論什麼,他心裡也有自己的看法,大家透過這樣的會面、溝通、了解,再對外公佈。

記者再問韓國瑜在訪美期間曾批馬前總統搞垮台灣經濟,下週二北上會趁吳韓會之便參加馬英九基金會的經濟論壇嗎?韓國瑜先反問記者在美國提到幾個總統?有三位,這二、三十年台灣經濟到底怎麼樣,廣大台灣人民可以感受,他沒有指馬英九一個人,但很多人喜歡誤導他專門批判馬英九,沒有這回事。

他說,「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說我批判馬英九,我講的是二十多年來整個領導台灣的人,今天我們的經濟真的是不行,所以我覺得好事之徒喜歡把我跟馬九勾起來鬥,沒有的,我說三個總統,台灣經濟已經不行,真的是完全不行了。」

韓國瑜說,再者,馬英九總統如果辦經濟論壇,他去聽,認識一些有經驗的學者專家,告訴台灣和高雄經濟怎麼走,這是很重要的,有這個機會去聽,這是一個很棒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