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立委試圖修法,讓對岸中國人能夠享用台灣的健保與長照,遭外界批評之後才撤案。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 (27) 天痛批,繳健保費養中國大媽?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

以立委黃昭順顏寬恒為首等16名立委提案,嘗試修正「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要放寬中國籍配偶之家眷來台定居的條件。此舉引發外界抨擊,紛紛認為這會嚴重排擠醫療資源,讓台灣陷入中國人的長照天堂。雖然藍營有緊急撤回修正案,但話題仍在不斷延燒。

王浩宇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總共有近40萬中國配偶,這個法案等於立刻讓台灣多出80萬個中國移民的可能,而這些大媽們來到台灣時已經退休不工作,不需要繳交任何的健保費用,就能免費享受台灣的醫療資源。政府不但必須拿人民繳的健保費來養他們,提供他們免費的長照、醫療服務,各縣市政府,還必須編列老人年金、公車補助等等預算來照顧他們,用光人民繳的稅金。

王浩宇強調,老年人就醫的需求高,一堆老人來到台灣,很可能排擠到台灣人的醫療空間,就像現在的香港一樣。以後不管是掛號找病房都會很困難,掛個號排半年,台灣人恐怕連生病的資格都沒有。王痛批,中國一胎化的後果,憑什麼要台灣人承擔?國民黨這樣的提案,如果不是實質賣台,吃垮台灣的健保資源,請問什麼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