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感謝吳敦義主席澄清絕對沒有交給他四千萬,對所有幫助過他的人也心存感激,去年選舉企業捐款很快將交由會計師公布,他不是個貪財的人,對蔡正元的說法完全無法接受,希望他自己出面正式澄清。

韓國瑜表示,第一,他要感謝吳主席澄清絕對沒有交給他四千萬;第二,他剛來高雄,人生地不熟,吳主席介紹很多人給他認識,但那時他選舉的狀況非常不好,就不像會選上的樣子,很多好朋友對選情也抱持懷疑態度,但對於幫助過他的人都會心存感謝;第三,企業界認識後的捐款全部都在會計師那裡,很快就會公布,可以查得出來;第四,外界好像一直在塑造他貪財的印象,他11月8日就關閉帳號,告訴海內外朋友不要再寄錢了,意思是錢夠了,假如他是一個貪財的人,小額捐款如雪片般飛來,他不要關閉帳號就好了,所以蔡正元的說法完全無法接受。

他說,選上之後,郵局要印郵票,馬祖酒廠要做酒,他說給他十分之一,現在金門高梁酒也在談用他的肖像,十分之一全部講好做高雄的慈善事業,將來選舉的結餘款大部分也要用在青年創業,有一部分用來幫助未婚懷孕的珍珠媽媽,喚起大家的想法,

韓國瑜同時並對蔡正元隔空喊話,如果要爆料些什麼或發表些什麼,多年的好友,先打個電話問一下,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就不會有這些風波出來。韓國瑜表示蔡正元到現在還沒有跟他聯絡,但蔡正元是有幾十年社會閱歷的人,也是苦讀出身的,是社會的典範,希望他自己出來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