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車輛違停的狀況屢見不鮮,縱使開罰仍難以改善,不過有民眾將「違停文化」帶到國外,卻讓當地人好無奈!一名台灣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指出,無意間在日本撞見台灣旅客疑貪圖方便,將 5、6 台車停在超商停車格逾半天時間,甚至聯絡不上人,遭當地警察開罰單,不禁撻伐「台灣的違規停車文化,真的不要帶到人家那邊去!」

原 PO 在文中提到,台人常到日本各地自駕旅遊,離開東京都會區,停車場就沒那麼密集,不過利用日本駐車場的 app 還是可以找到周邊停車場。接著指出,當天經過一間超商,門口聚集了超商店員、警察,和穿著租車公司制服的工作人員,對著超商停車場內五、六台車拍照,並稱是台灣的遊客占用車位半天以上,其中一台甚至停在超商停車場出入口的馬路邊。

▲台灣旅客疑貪圖方便,將 5、6 台車停在超商停車格逾半天時間,甚至聯絡不上人,遭當地警察開罰單。(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超商店員透過車上租車公司的識別貼紙找到工作人員,租車公司卻一直聯絡不上駕駛。他說「租車公司工作人員跟警察就開始拍照,張貼一張黃底的單子在車上,應該是要請求違停的費用了,單子上有個大大的禁止符號,寫著駐車違反,漢字看也曉得是違規停車,這張下去不得了,據我所知至少 2 萬 5 到 3 萬日幣」。

原 PO 表示,最後甚至有一些居民聚集圍觀,感覺像發生大事一樣,邊走邊聊剛剛發生的事情,為此感到相當無奈,認為在台灣看到這種違停駕駛被驅離,大多一副「沒聽到電話響」、「暫停一下而已」,甚至當作沒發生任何事情一樣離開,或是乾脆跟人吵起來,違停罰金也不痛不癢,直呼「當下看到這種丟臉行為,居然是來自自己國家的遊客⋯⋯傻眼」。

▲台灣旅客疑貪圖方便,將 5、6 台車停在超商停車格逾半天時間,甚至聯絡不上人,遭當地警察開罰單。(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好丟臉啊!天哪」、「在台灣違停的最大」、「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台灣法律就是欺負善良孩子的呀」、「這群寶寶看到罰單金額可能會靠北日本人對觀光客真不友善」、「我怕不小心違反國外開車規則,我都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也不用煩惱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