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萬」成為今(26)天最熱門的話題,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惜以職位做為擔保,強調吳敦義沒有拿4千萬競選經費給他。前立委蔡正元下午再補充說,這筆錢是許多企業家在吳敦義的號召下捐的。可想而知,蔡正元成了政論節目的「靶子」,包括藍營政治人物、立場偏藍的名嘴,全部砲轟蔡正元是「亡命之徒」、「最強頭號豬隊友」。

立委許淑華說,蔡正元說他是從「可靠管道」知道,那就請蔡正元向各界公布,到底吳敦義給韓國瑜4千萬競選經費,是從哪裡來的,哪個人說的。許淑華補充說,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她有一定程度的參與,在韓國瑜聲勢上來之後,海內外有很多人要捐款給韓,尤其是小額捐款,後期大約有7、8千萬,經費應該足夠了,所以韓國瑜停止募款,不致於有那4千萬。她同時提出一種可能,黨中央對外的募款,捐款者是否指名要給韓國瑜?黨中央是不是在這種情況下,拿去宣傳、製作文宣?所以她支持韓國瑜,不認為有蔡正元所說的4千萬。

名嘴陳揮文則說,蔡正元是個「亡命之徒」,因為現在有很多網路的小編,專門去找一些過氣人物的臉書,只要寫了什麼,就會馬上轉傳、分享,但是隔天的紙媒卻很少報導,由此可見證據力不是那麼充足。他並舉「三中案」為例,當初說馬英九如何,但最後都證明不是真的,所以他認為蔡正元的爆料不用相信,他絕對相信韓國瑜的為人。

臺北市議員鍾沛君則說,一直以來,蔡正元就是「最強豬隊友」,常常爆料,受傷的都是國民黨,她真的搞不懂蔡正元是為誰討公道。媒體人黃暐瀚則說,蔡正元今天的說法,讓國民黨重傷,甚至他覺得國民黨的2020就「快不見了」,因為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另外,韓國瑜不惜以辭去高雄市長明志,黃暐瀚表示,他完全相信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