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一句「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引起熱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於24日表示,會把所有主動與被動參加黨內初選的人,納入初選民調,並與所有人進行會談。「吳韓會」預計4月30日下午3點舉行,和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撞期,韓國瑜必須趕場才能與黨內兩位大佬見面。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吳韓會」將在30日下午3點於黨中央會客室舉辦,但不會公開「吳韓會」過程,而是在會後以公開轉述方式進行。同一天,韓國瑜也將在「吳韓會」後出席由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由於韓日前曾嗆陳水扁、馬英九與蔡英文「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已經殘廢了」,並在馬邀他去「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時,酸他「退休才在辦經濟論壇,是否是補償作用」,雙方見面,格外引人注目。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當天的會議中,吳敦義、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都會出席,而同樣表態要參加黨內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立委王金平,則仍在聯繫確認兩人出席意願。此外,國民黨中常會將總統初選機制改成全民調,引發王金平不滿,今天晚間,吳敦義、王金平與馬英九出席媚登峰董事長莊雅清嫁女兒喜宴,吳、王的互動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