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民進黨與國民黨在黨內總統提名都陷入紛擾,民進黨目前黨內初選時程延後,國民黨方面,上周郭台銘宣布投入初選,以及韓國瑜發聲明表示會勇敢承擔,但無法參加現行初選制度後,可能修改提名方法,把表態人選都列入民調,來決定總統提名。TVBS在4/23至4/25進行三天的支持度調查表示,若柯文哲不參選,韓國瑜支持度領先蔡英文,也領先賴清德。

TVBS民調中心採用市話、手機併用的雙底冊抽樣調查方式,針對2020總統大選,不同人選的競選組合,在4/23至4/25進行三天的支持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若柯文哲不參選,由國、民兩黨對決:韓國瑜支持度領先蔡英文(51%:33%),也領先賴清德(50%:36%)

若柯文哲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由韓國瑜代表參選,不論民進黨是派出蔡英文或賴清德,韓國瑜支持度均達五成,明顯領先民進黨人選。韓國瑜與蔡英文競爭時,韓國瑜支持度為51%,領先蔡英文的33%。與柯文哲參選三人競選時的支持度交叉分析發現,在韓、蔡、柯三人競選時支持柯文哲的民眾,有35%會轉投韓國瑜,37%轉投蔡英文,另外28%則表示韓、蔡兩人都不支持。

而若民進黨是由賴清德作為代表與韓國瑜競選時,韓國瑜支持度為50%,賴清德則為36%。交叉分析發現,在韓、賴、柯三人競選時支持柯文哲的民眾,有31%轉投韓國瑜,44%會轉投賴清德,另外25%都不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