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8個多月,但民進黨陷入「連任危機」、國民黨又有急速「傾中」的傾向,使得網路上不少人大喊「亡國感」很重。知名作家苦苓今天(26日)在臉書上po出《大家讀小說—那兩顆子彈的秘密》,雖然在文章一開始就寫道:「本文純屬虛構小說,內容絕非事實」,最後一行再說明:「以上虛構小說,參考維基解密,但並不表示這就是真相,請大家千萬不要相信」;但是,在此一時刻,突然談起2004年的319槍擊案,再比對政治情勢,讓人不得不質疑苦苓po文的「用心」,網友質問:「寫這篇文章的意義何在?」這次參選台北市長以一曲「愛江山更愛美人」走紅、狂推「蜂蜜檸檬」的吳蕚洋也在臉書留言:「糟了,我竟完全相信!請MIB將我消磁吧。」


苦苓臉書全文:

#本文純屬虛構小說,內容絕非事實。

《大家讀小說》

那兩顆子彈的秘密

2004年台灣總統選舉,國民黨推出「連宋配」向現任總統陳水扁挑戰,聲勢驚人,眼看已是勝算在握。

美國政府分析:若連、宋二人當選,勢必將急速且全面「傾中」,不利美國的兩岸政策,也將造成區域不安。

於是指示CIA經驗豐富的「介入外國選舉」專案小組,秘密來台,安排「意外」發生、意圖影響選情。

同年3月19日,陳水扁總統將在台南遊街造勢,經CIA指示:捨棄總統專用防彈車,而向民間借調一輛紅色吉普車,供正副總統搭乘。

在這一天的總統行程中,有30分鐘的空白,包括秘書隨扈,都短暫失去總統行蹤。

而陳總統正在一密室中,由訓練有素的專人,向其腹部側面開槍,子彈僅略為擦過腹部脂肪表面,形成被槍擊的受傷痕跡,但完全不會致命,只要強忍疼痛,傷者仍可行動自如。

之後開始遊街,人民夾道歡呼,鞭炮響徹雲天,在吉普車上的陳總統忽然表示腹部疼痛,向隨扈索取面速力達姆,但只擦在夾克表面。

再過不久,同車的呂副總統也表示膝蓋劇痛,疑似中彈受傷,全國矚目的「319槍擊事件」就此發生!

但呂副中彈,純屬無辜,也不在CIA計劃之內。只是總統從側面受到槍擊,感覺不夠真實,所以另外真的開了一發子彈,目的在打破吉普車的擋風玻璃,製造被槍擊的真實感。

不料卻誤中呂副,她是真的挨了子彈,所以事後一直強調自己「為台灣人民擋第一槍」,而且無論如何不接受政府調查結果,就是知道這其中大有蹊蹺。

陳總統一手掩住腹部,自行走入奇美醫院就醫,可見其傷勢不重,但總統遭到槍擊一事已轟動全國,秘書長邱義仁宣布:「子彈還在總統體內」,並露出神秘微笑。

其實子彈是被「放在」總統的夾克之內,僅只側面的輕微擦傷,子彈是不可能進入體內的。

無論如何,擧國震動,國民黨宣布暫停所有選舉活動,陳文茜自行召開記者會,說有位奇美醫院小護士,來電告訴她陳總統被槍擊是假的,但所有情治人員以及全國媒體,都遍尋不著這位小護士(就算真有,也不可能被你找到!)。

陳文茜被質疑說謊,民眾對國民黨更加反感,雪上加霜,第二天選舉果然翻盤!一路落後的陳呂兩人,雙雙當選正副總統。

支持國民黨的群眾大感不平,拒不接受選舉結果,除了要求徹查事件真相,並集結大批群眾示威抗議,連續數日不斷,事情越遠越烈,這時就看美國的態度了。

大凡一般國家發生選舉糾紛,美國政府如果對當選人懷有疑慮,就不會由白宮發出賀電,等於不承認選舉結果,嚴重的話還會對該國提出譴責、實施經濟制裁。

但在連、宋支持者持續示威中,美國駐華代表,也就是A IT的夏馨,竟然搶先發佈:布希總統已發賀電給陳總統,恭喜他當選連任。

有了美國的「背書」,反對勢力土崩瓦解,陳、呂二人順利上任,連、宋雖然心有不甘,只能接受現實。

國民黨仍不甘心,要求組織調查委員會,政府無法拒絕,卻百般刁難,而不管調查委員如何努力,就是查不出這件槍擊案有什麼問題。

因為現場確實尋獲了兩個成分不同的土製手槍彈殼,奇美醫院院長也出面證實陳總統身上的槍傷不是假的,眾人雖有萬般懷疑,卻找不到一點蛛絲馬跡可以作為證據。

最後,美國政府派出「殺手鐧」,由李昌鈺博士前來台灣,用最先進儀器、獨立超然調查本案,結果證明還是沒有問題,這下大家終於無話可說,也很清楚的知道了美國的「官方政策」。

但是兇手沒有抓到,總是難以令人心服,於是找上了曾在現場錄影帶中出現、但手上並未攜帶武器的陳義雄,
指稱他是兇嫌,唯一的證據是他寫在319當天日曆本上的幾個字,但那張紙卻平空消失、遍尋不著,更是令人大惑不解、難以置信。

其實在此同時,應該作為重大證據被扣押的那輛紅色吉普車,竟然也發還車主,而且就此人間蒸發,再也不見蹤影,更加啟人疑竇。

而「兇手」陳義雄涉嫌重案,卻還有悠閑心情,跑到大老遠的北部,穿著皮鞋去釣魚,「不慎失足」掉入魚塭而死,情節非常離奇。若要說他是被人「滅口」,也完全是合理懷疑。

既然兇手已死,「319槍擊案」理所當然就此結案,以後不必再查,更不必再問,至於大家相不相信,請聼呂副總統的公開講話:「我絕不相信319槍擊案是陳義雄幹的!」

那又怎樣?這只不過是歷史上,美國政府屢屢干預他國選舉的又一樁例子而已,這一次沒有搞到槍殺元首,已經算是非常簡單又溫和的活動了。

而陳總統「僥倖」連任,當年「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有志青年,卻從此走上了腐化貪瀆之路,那又是歷史上的另外一段公案了。

(以上虛構小說,參考維基解密,但並不表示這就是真相,請大家千萬不要相信)

苦苓26日在臉書上po出《大家讀小說—那兩顆子彈的秘密》。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