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6)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多位牧師時表示,2020年是台灣關鍵的一年,她引用聖經上的話:「要趁著有光的時候行走,免得黑暗抓住你們」,相信你們大家就是台灣的光,未來需要大家幫忙。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訪賓們今天到總統府給她溫暖支持及祝福,她覺得非常感動。她知道大家對台灣的未來都很關心,也有很深的焦慮。

她強調,「蔡英文做總統,面對中國的壓力,我從來沒有低頭過。」這三年來,台灣的經濟發展很穩定,而且持續在成長,她也很認真照顧好人民的生活,為年輕人加薪、減稅,國家的內政也越來越穩定。

但她也坦言,2020年對台灣來說是很關鍵的一年,面臨一個選擇,是要維持主權獨立的現狀,還是要被迫進入被統一的進程。她指出,「聖經裡面說,要趁著有光的時候行走,免得黑暗抓住你們,相信你們大家就是台灣的光,未來需要大家幫忙。」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訪賓們到總統府給她鼓勵,「為了台灣的未來,我們一起打拚、一起走在正確的道路」。

訪賓一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阿布絲(Abus Takisvilainan)牧師率領,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