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國民黨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中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可能成為初選對手的韓國瑜「是我的兄弟,也是我的英雄」,對此韓國瑜回應,「郭董是成功企業家,願說我們是兄弟我很開心」有媒體詢問韓對於有民調表示郭台銘支持度贏韓10%的看法,他表示為郭董感到開心,也希望郭董能全力以赴,並祝福他。

韓國瑜今中午在鳳山行政中心見證日本北辰商業株式會社採購高雄香蕉的簽約儀式,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韓,郭台銘曾說,賣水果一斤能值多少錢?是否覺得郭看不清這樣的產值?郭台銘表示,大家立足點不同,郭台銘高科技起家,但他身為市長,各行各業都要照顧到,農漁訂單總金額對國家產值或許很少,但對農漁民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高雄市還要搶雞鴨豬肉外銷訂單,「我不敢說這樣講,他們做高科技有他的看法,我只能說我身為市長,要照顧所有族群,不同階級都要照顧,各有各的看法沒有誰對誰錯。」

也有媒體問韓,郭台銘曾說過兩岸溝通,郭比韓還在行的言論。韓國瑜表示這是肯定的,郭台銘已經在大陸發展了幾十年,關於兩岸溝通,郭董一定比他在行,他也希望兩岸之間將來互動能更融洽,兩岸間冷淡不來往,對台灣不是福。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