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正炙,蔡英文總統,有元首戰略位置,佔據媒體版面,打開電視不是韓國瑜就是蔡英文,連刷手機,網路聲量也居高不下,但是,民眾接受到的訊息?是國家元首展現政績?是利國政策?還是一再跟網紅同框的無厘頭對話?

從蔡阿嘎、理科太太拍MV、Mom&Dad、伯恩夜夜秀,蔡總統為了黨內初選,使出渾身解術,搞笑、唱兒歌、脫口秀樣樣不拒絕,想透過網路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想透過網紅的的加持增加年輕人的好感度,從民調看來,蔡總統似乎達到選舉的戰術目的,但是,這也讓人不禁想問,執政將近三年的蔡政府,選前承諾政見究竟達成了多少?面對少子化、長照照護,政府的因應對策何在?高房價、低所得拿出什麼藥方?

在蘇內閣雷厲風行的爭議國營事業、公股銀行人事調整中,不見蔡總統的意見,在中國資助台灣媒體,製造假新聞,擾亂社會秩序,甚至害死一位外交官中,也不見蔡總統的方向領導。

網路的擴散是迅速、有效也是最接近民眾的宣傳方式,但是,與人民最密切相關的生活吃飯、工作薪水、養兒扶老,不是靠網路,是需要具體方案的執行。

透過網路,拉近了蔡英文與民眾的距離,總統就在我的手機螢幕裡;但只靠網紅,卻也讓人民生活在模糊沒有方向感的時代裡。

「我們與蔡的距離」,很近卻很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