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指內定接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的程建騰李佳芬親信,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霸氣回應,他用這個人無關夫人干政、利益勾結、家族企業。趙嘉寶是陳菊的家臣,逃亡五年多,民進黨怎麼都不講,永遠是兩套標準,非常的無聊。

韓國瑜說,工作有文縐縐的,很靜態的,也有很陽剛的,一個研考單位、圖書館單位,當然是靜態的,台北農產的拍賣就非常陽剛,一定要頂住得龐大的壓力,土地開發本身有極大的利益,如果有專業、有操守但膽子很小,抗拒不了壓力,抗拒不了誘惑,那就完蛋了, 跟什麼夫人干政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說,他認識程建騰先生很久了,是力爭上游的一個年輕人,到菜市場當捆工,在這樣的情況下成長,完成大學學歷,他的生命韌性很強,可以抵擋壓力,我看上的是這點,和什麼夫人干政,什麼利益勾結,什麼韓國瑜想發大財都沒關係,如果他想發大財,在北農查帳的時候,十二張傳票下來,早就抓去坐牢了,絕對沒有這種非份之想,必須要幫高雄市看好這塊港灣的土地,這裡面有太大的利益,一定要秉公處理。

韓國瑜說,沒有什麼利益迴避不迴避的問題,用一個人,他經手的案子,議會一定會嚴厲監督,只要議裡面發現不法,我立刻送法辦,只要我用的人,幾乎 沒有一個被稱讚的, 你看看我們這個團隊,從副市長、各局處長都是在拼命,我從來沒有聽到一聲讚美,只要開口就修理我們,為反對而反對,你要說資格,現任的沈總,他是誠品書店出來的,和土地開發有什麼關係?民進黨為什麼不講呢?喔,因為政黨不同,所以用兩套標準,就是如此。」

至於會不會擔心這件人事在中央被擋掉?韓國瑜說希望中央能夠了解,這是高雄市合法用人權利,希望各界嚴格監督,未來高雄港土地是高雄市政最寶貴資產,絕對不能被糟蹋掉,所以會要求一個熱情、操守好、能抵抗壓力的人,他對程建騰先生的認識就是如此,而且他還念了一個碩士班,高雄科技大學營建管理,為什麼不給他一個機會?一個苦讀出身,沒有背景,也是自己半工半讀之下想要出人頭地、認真工作,為什麼不給他一個機會?

他說,民進黨一上來就先掃,要嘛就是韓國瑜想發大財,要嘛就夫人干政,要嘛就就利益勾結,要嘛就家族企業,現在的沈總怎麼都不講呢?一直說程是韓國瑜的家臣,趙嘉寶是陳菊的家臣,逃亡五年多,民進黨怎麼一句話都不講,永遠是兩套標準,非常的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