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5)日天在接受媒體採訪一席「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的談話,引發爭議,不但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抨擊郭台銘是「一個以為自己是皇帝的人」,就連競爭對手,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25日晚間立刻在臉書上向「公道婆」示愛,還說要早點休息,「好好牽著你的手」,更提醒大家「好好珍惜亮著等你的那盞燈」,暗諷郭董後宮干政的言論。

由於郭台銘一席後宮不要干政的談話讓外界議論頻頻,王金平昨日特地在臉書上放上黑白結婚照,青澀的臉龐洋溢著幸福的表情,「勿忘影中人」年代的照片搭上黑狗兄的帥氣模樣,馬上引起網友關注。

王金平點名給「公道婆」,公開向夫人陳彩蓮放閃表示:「每天這麼晚還在外頭,其實最掛心的還是在家等我的那盞燈,那個人。」王金平感性寫道,「做我的牽手真是不容易,在此時特別有感觸,不管多少挑戰需要面對,需要堅定自己的理念,那雙手還是緊緊的牽著我,今晚想早點休息,牽著你的手。」

不只署名給公道婆,王金平還留給網友一段話:要大家即便為家庭每天日夜打拼,也要「好好珍惜亮著等你的那盞燈」、「好好牽著身邊的那雙手」,並在文末特別點出關鍵字「甲你攬牢牢」、「牽你的手一起走」。

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大讚王金平「少年真煙頭(英俊)」,更有網友立刻與時事梗連結,留言質疑郭台銘的牽手是後宮還是本宮還是天后宮?抑或是北京故宮?公道伯小編立刻秒回「這個我們不好說」。還有網友要王金平選到底,強調女人不是男人的後宮。公道伯小編則回應:牽手只有一個,哪來的後宮?我這輩子都是國民黨的一份子。

這已經不是王金平第一次公開曬恩愛,多年前也曾經貼出這張照片講述陳彩蓮多年前生病,至高雄寺廟療養,王金平當時身為立委,日日南來北往,除非公務,否則必定親手照顧病妻的心情,表示「這是一般人都很難做到的事,但公道伯無怨無悔」、「對公道伯來說的幸福,就是能陪伴在太太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