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總統選舉初選因兩強互打而陷入膠著,民進黨中央有意再邀請總統蔡英文以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但繼昨日賴在公開場合回嗆「不談程序,只要我退」等言論後,賴清德一早於臉書上發文再次重申堅決主張應該依黨中央公布的初選辦法走完程序。同時也預告今(26)日中午12點開直播回應外界疑問。

蔡英文總統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1加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要看到我們合作,我們就應該合作。」,賴清德隨即在參加本土社團活動中回嗆,民進黨初選後一定要團結,但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並表示一直講某某配有違民主程序,更不是民進黨該有的作為,且希望黨中央若再次召集兩人見面,要同時去談初選程序。對於27日是否再次見面則回應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今上午約8點賴清德也再度於臉書發文,除了預告中午12點將開直播回應外界疑問,也強調他堅決主張應依中央黨部已公布的初選辦法走完程序,並指外界認為「初選會造成分裂」,根本是錯誤的見解。因為總統蔡英文如果勝出,他願全力支持她,他也向小英喊話,若小英也可以宣布,在他勝出時,她可以全力支持我,何來分裂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