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參加本土社團活動之後,作家吳祥輝激動且極端言論仍餘波盪漾,賴清德陣營發言人,醫師林聖哲緊急發出聲明表示,自從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以來,一直都維持「打一場典範級初選」的原則沒有改變,昨日吳先生發言內容非常不妥,呼籲相關人士勿再用此種方式來談話。

賴清德昨日出席本土社團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活動中,與一向發言麻辣嗆蔡英文總統的作家吳祥輝同台已經引起側目,而吳祥輝在活動中不但再度大嗆蔡英文總統,隨後又在臉書上以不堪言論抨擊蔡英文總統,讓主辦單位在當晚便發出澄清稿說明來賓發言與記者會主題無關者,均為個人言論。

賴清德陣營今日一早也由發言人林聖哲醫師發布聲明,林聖哲醫師以個人與前政院院長賴清德多年交情打包票強調,自己認識賴清德醫師很久,他一直是言行合一的人,自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以來,一直以來都維持一個原則,「打一場典範級初選」。林聖哲醫生表示,昨天吳先生發言的內容跟方式非常不妥,並呼籲藍綠兩方的候選人及相關人士,不要再用這種發言方式來談話,這對台灣的團結沒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