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是5月1日勞動節,依據國民健康署「106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現況電訪調查」發現,國內職場員工超過8成(83.0%)每日食用蔬果量未達國民健康署三蔬二果的建議量,有近4成(39.2%)體重超標,也顯示身體活動及健康飲食是職場極需解決的健康問題。

依據國健署調查統計,國內職場員工超過8成(83.0%)每日食用蔬果量未達國民健康署三蔬二果的建議量,半數以上(53.4%)未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成年人每週應至少有150分鐘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量,同時有近4成(39.2%)體重超標:24.7%過重(24≤BMI<27)與14.5%肥胖(BMI≥27),根據以上數據顯示,身體活動及健康飲食是職場亟需解決的健康問題。

國健署指出,為了鼓勵員工在工作時也能增加身體活動,國健署107年發展「職場健康操」,內容包括有氧、肌力、高強度間歇運動、高強度間歇運動及伸展,使員工可透過椅子做健身操,提升活動力。

國內也有企業利用揪團減重,以團體激勵與督促的機制完成減重目標,包括每周至少運動5天,每次30分鐘,以及天天3蔬2果、運動飲食集點卡等,激勵員工從飲食、運動等方面保持健康好體位。

國健署強調,歡迎公司加入推動健康職場的行列,可洽詢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撥打國民健康署北、中、南三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服務專線,會有專人提供健康職場相關諮詢或職場實地輔導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