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與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聯席審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藍綠上演推擠杯葛,國民黨團痛批為服貿黑箱翻版,嘲諷李進勇是「三秒勇」。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天下午受訪主動抨擊,如今三秒勇已勝過一分瑩,民進黨想讓中選會變成民進黨的助選會,造成的民主傷害遠比國民黨總統初選嚴重。

為布局國民黨內總統提名,朱立倫近日走訪各地,也利用臉書貼文與直播談政策,下午他參觀CAMPER TIMELESSNESS台灣青年創作展時談到台北市公宅議題,他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有點搞錯」,台北市的空屋與公宅是兩回事。

朱立倫說,台北市的空屋的確很多,但逾30年以上的老舊危險住宅佔七成以上,因為空屋多就不蓋公宅,他認為其實公宅不但可做為社會住宅,且在轉換過程中讓民眾居住,過去他在新北市興建7千戶以上的社會住宅,「柯文哲有點張飛打岳飛,搞不清楚狀況」。

朱立倫接續痛批民進黨,他指出,這兩天倒不是黨內初選,而是民進黨強行在立法院用3秒方式,初審通過李進勇人事案,譏諷「三秒勇現在已經勝過過去一分瑩」,也就是民進黨通過一例一休的惡例。

朱立倫說,他想了半天,民進黨想讓中選會變成民進黨的助選會,造成民主傷害的嚴重性遠超過國民黨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