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擬提出特別辦法因應明年2020大選,並納入主動、被動參選人加入初選機制,如今局勢改變,媒體詢問,是否還維持佛系選戰打法,爭取黨內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天轉頭看向該媒體,反問「我很佛嗎?」

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擬朝全民調初選決定總統提名人,由於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願意承擔,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示投入黨內初選,選情局勢丕變,原本主張全民調決定人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態度備受關注。

朱立倫上午前往華山參觀2019文博會前受訪表示,過程中大家都在看,不管從文藝愛情片演到武俠片、科幻片,沒有關係,但不要忘了觀眾都在看,趕快把它演成家庭倫理大喜劇,不能演成驚悚片,那就糟糕了,觀眾跑光就不行,而球隊也依靠團隊力量。

媒體詢問,若要上演家庭倫理大喜劇,何時要與黨主席吳敦義會面,朱立倫說,目前雙方還沒有邀請,至於其他各個場合見面的機會都很多,會晤時應就制度進行討論。

媒體追問,是否要改變選戰策略,不能在維持佛係打法?朱立倫轉頭看向該媒體,反問「我很佛嗎?」隨即補充,如果要比吵架王,的確比不過蔡英文總統,但只要比吵架王,近日聲量都會大幅提升,他一直在思考是否要比較吵架王,經過思考後,他認為再怎麼比,也比不過藝人周星馳,還是讓周星馳當吵架王,不要讓吵架王當台灣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發表五點聲明,表態願意承擔2020,遭到綠營抨擊要求辭去高雄市長職務,不得帶職參選。過去曾有帶職參選經驗的朱立倫被問到此問題時表示,如果真的發生這樣情況,他在跟大家報告,也給韓國瑜參考,現在都還沒發生,無法回答假設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