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昨天(24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質疑,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工業富聯及富智康,去年受中國政府補助43億元,恐影響大選。徐永明今天再度呼籲,郭董若要選總統,應先交代今年收多少中國政府補助。

徐永明指出,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與富智康光是2018年就拿了中國43億補助,若郭董最後出線成為國民黨候選人,那北京是不是會直接成為郭董「地下總幹事」,主導其政策走向?不然不會連郭董最熱愛的國旗被打馬賽克,都不敢吭一聲。

徐永明在臉書分享工業富聯及富智康2018年的年報,直指中國政府今年對鴻海旗下這兩家公司的補助是加碼挹注趨勢,「2018年比2017年就增加快10億台幣,或許北京對郭董這檔總統股早就後勢看好」。

針對鴻海過去幾年接受中國補助,徐永明建議,郭董應對台灣民眾說明,也希望揭露2019年打算接受中國多少補助,畢竟這資訊會左右人民對台灣總統的選擇。

徐永明分享工業富聯及富智康2018年的年報。   圖: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