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嘉義市民調結果今天(25)出爐,尋求三連霸的現任立委李俊俋,因民調不敵市議員王美惠,無法繼續連任。對此,李俊俋受訪時說,他坦然接受結果,卻也憂心民進黨民主價值只剩下技術面,民進黨恐失去其價值。

民調結果出爐後,李俊俋在臉書上向鄉親致謝,呼籲大家放下派系、鬥爭,一起支持王美惠,多名立委也前往臉書替李加油打氣,同時肯定他在立院的問政能力以及其戰鬥力。對於初選結果,李俊俋表示,他會接受結果,至於是否受到派系影響?他也說「是否是派系大家都很清楚!」

李俊俋提醒,明年立委、總統選舉,對民進黨來說,是艱難一戰,重點在於如何了解民眾想什麼,但民主價值越來越剩下技術面,這是民進黨該擔憂的。

談起這次的初選制度,李俊俋直言,在他認知中,一直認為應該著重於立院表現,但現在看起來不是如此,平常講的選賢與能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現在再看誰技術比較好,失去民進黨價值,「這我比較憂心」,勝、敗方面他是覺得還好,「我坦然接受」。

李俊俋語帶無奈地說,雖然事前有聽說教戰守則,但他還是覺得重點應該擺在立院表現上,也認為他的表現能獲得大家認同,但今天的結果如此,「就接受,不然還能怎樣?」

至於下一步該何去何從,李俊俋強調,他立委任期到明年1月31日,等任期結束後再好好思考,現在會堅守原則,把剩下任期好好做完,「過去立院怎麼表現,就怎樣表現」。

民進黨立委初選嘉義市民調結果今(25)日揭曉,現任立委李俊俋民調不敵現任議員王美惠,因此落馬。   圖:翻攝自李俊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