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24日)審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立委陳玉珍事後指控,推擠中有綠委罵她「金門豬、滾回中國去」等語。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今天舉行記者會、播放影片,強調現場沒有金門豬,以及污辱金門的字眼。陳玉珍則回應,民進黨只公布部分畫面、是斷章取義,她會正式行文給立法院要求調閱會議錄影。

陳玉珍在臉書上指出,會議開始後,藍綠委員推擠不斷,在吵雜中聽到了二位女性綠委叫囂著「金門豬、滾回中國去」、「妳不是台灣人」,是可忍孰不可忍,她因此跳上桌子,回以:「我確實不是台灣人,我是中華民國的福建金門人,中華民國包括了台澎金馬,請你回去讀讀中華民國憲法。」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鄭運鵬說,他當時就在陳玉珍旁邊,看到陳跳到桌子上與綠委林靜儀吵架,但完全沒有聽到金門豬辱罵字眼;鄭運鵬隨後放出報導影片,直言他花很多時間、力氣重複聆聽,發現「金門豬」三字僅從陳立委嘴巴中說出來,因此他無法接受含血噴人的指控,若有證據是民進黨說錯話,他願意道歉,但若是無故指控民進黨,「請陳立委向國人,向民進黨道歉。」

林靜儀指出,她與陳玉珍當天有提到豬瘟議題,是因為過去藍綠兩黨在豬瘟防疫上抱持不同意見,「我們有講到豬肉,沒有講到其他國家,也沒有說到滾這件事。」她強調,民進黨絕不會說「滾回去」這種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