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昨(24)日為登記最後一天,議員鍾小平不滿同黨議員郭昭巖23日登記完後,因前立委林郁方最後決定參選,郭在臉書表示自己退出初選,並於24日下午辦理退選,但北市黨部仍認定為登記完成,鍾小平質疑作業程序不公,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吿發主委黃呂錦茹涉嫌圖利,違反選罷法。

鍾小平指出,台北市第五選區黨內初選登記,根據登記日報表及收據指出,鍾小平於22日登記完成,郭昭巖於23日登記完成,林郁方、黃嘉俞於24日登記完成,其中郭昭巖24日在臉書粉絲團宣布退選,並於當日下午3時40分辦理退選,黨部將郭昭巖從登記日報表以橫線槓掉完成退選註記。

鍾小平表示,他昨日下午4時40分至台北市黨部詢問,不料市黨部不回答,並拒絕提供完成登記相關資訊。他於組織發展委員會得知台北市黨部通報第五選區有4人完成登記,但他質疑郭昭巖已辦理退選退費卻被黨部認定為登記完成,台北市黨部作業程序不公,明顯因人設事,登記過程黑箱作業,嚴重影響參選人之權益。

鍾小平批評,主委黃呂錦茹涉嫌圖利郭昭巖已退費卻有完成登記之事實,明顯圖利他人並損害國民黨及其他參選人之利益。他也強調,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為了特定人選排除其他參選人參與選舉的權力,並聲稱已退選的參選人仍然登記有效,黨內初選視同大選,如此違法亂紀無法無天,他要求台北市黨部必須對選民有所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