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25)日指出,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的惡行惡狀也是霸凌者,衝突中大家都在堅守崗位,「也有可能是她性騷擾我」,如果真的有證據顯示他有不當行為,「我今年內不再進市議會,僅以書面進行質詢。」

羅廷瑋今天由太太陪同在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反駁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的性騷擾指控。他說,衝突中助理全程都有拍影片,絕對沒有任何肢體碰觸,也歡迎大家提供任何證據。

對於稱呼同屬七年級的賴佳微「阿姨」,羅廷瑋說,當時是因為賴先叫他「小孩子,閉嘴」,「我當然回叫她阿姨,如果她叫我同學、弟弟,我就會叫她姊姊,人是一來一往的,她才是霸凌別人的主事者,我們只是回應她,因為她不值得別人尊重。」

羅廷瑋說,賴佳微在議事堂多次罵別人「垃圾」,請問這算不算是言語上的霸凌?她的惡行惡狀才是真正的霸凌者。

賴佳微認為羅廷瑋的舉動讓她不舒服,羅廷瑋回說「我沒有吃這麼辣。」羅廷瑋表示,在推擠中賴佳微要他過去一點,他說:「不好意思,我在保護市長,因為你已經推擠到市長,她說她很不舒服,我不予理會,她就又說要告我性騷擾,當然我就要回擊,你用性騷擾威脅我,無中生有,我當然馬上要說,我沒有吃這麼辣,我要再一次聲明,辣的意思是指她的個性直來直往、嗆辣,對我完全不合適,但我從來沒有提到她的外表。」

媒體記者問,性騷擾的定義是對方自主感覺,羅廷瑋表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我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舒服,就像推擠中,別的女議員也可以告男議員,在議會衝突難免會有碰觸,但如果要刻意放大,就是在炒作新聞。」

羅廷瑋說:「我完全不認為是性騷擾,第一我完全沒有想碰她,混亂中誰碰到誰都不清楚,也有可能她來撞我,那就是她性騷擾。當下我是堅守我的工作崗位,我尊重她的行為,但我完全沒有錯。」

對於賴佳微指控下半身被羅廷瑋接觸到,羅說:「我完全沒有意識到上半身還是下半身,她的後面照片顯示不只我一位男議員,是不是我?我不知道,但我覺得是挾怨報復。」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與羅廷瑋的衝突演變成相互指控。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