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2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哭訴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昨天在衝突中對她性騷擾及言語霸凌,她公布相關照片及影片,要求羅廷瑋舉行記者會公開道歉。

根據《新頭殼》記者拍到的畫面,衝突過程中在賴佳微與羅廷瑋兩人之間出現一隻手掌,從畫面中看不出是誰的手,但很有可能就是這隻手造成賴佳微的不舒服。

上午記者會民進黨多名市議員到場聲援,現場先播放昨天在市長席周邊藍綠議員發生衝突的影片。賴佳微說,當時她第一時間站到盧秀燕的右側,左手舉高手板,放在盧的頭上,為了不讓手碰到盧,特別小心翼翼,在推擠狀況下,有任何可能性,但她當了四屆議員,議會也不是第一次有衝突,在推擠狀況下彼此都有一定的尊重。

賴佳微說:「羅廷瑋及黃健豪兩位男議員拿手板把我夾在中間,就是為了要把我擠下來,羅廷瑋一直往我左側身靠過來,讓我非常不舒服,羅的右側完全貼緊我的左側,我才會說你不要碰我,不要一直擠過來,因為不只上半身,大家沒照到的下半身,緊貼我左下側身,我忍不住了,說要告羅性騷擾,他還說你去告我啊,我沒吃那麼辣!」

賴佳微說:「我為了躲羅已把手板從左手換到右手,哪有時間打他?羅為了戲劇化故意把上半身側彎,但下半身還是緊貼著我,只是你們都沒拍到。」說完這句,賴佳微忍不住的當場痛哭。「有多噁心你們知道嗎?左下側身被緊貼著,李麗華議員竟說我打他。我必須說,議會並不是第一次有衝突,我從來沒有感到如此被羞辱,男性議員刻意吃豆腐的行為,利用男性與女生之間的差異,引起你的不舒服…」

賴佳微說,她請教過律師,以目前找得到的影片與照片,這些證據可能告不成,如果告得成,也只是易科罰金5萬元,「但我還是會告,希望羅廷瑋能開記者會正式道歉!」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4月24日適逢國際丹寧日,台中市議會卻發生女議員遭到男議員性別歧視、言語霸凌,黨團譴責羅廷瑋的舉止違反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要求移送市議會紀律委員會懲處。

賴佳微在記者會上痛哭。   圖 : 唐復年/攝

民進黨團公布衝突畫面。   圖 : 唐復年/攝

民進黨團聲援賴佳微。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