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天(10日)在臉書發文,只有短短一句:「賴清德民進黨之恥」8個字,卻引來不小的震撼。

賴佳微上次登上新聞版面是市議會「阿姨VS.小孩子」的爭議,焦點是在台中市的市政建設;臉書上也甚少對於民進黨內部事務表達看法,而今天神來一筆寫下這8個字,確實讓人摸不著頭緒。賴佳微曾任民主進步黨台中市黨部評議委員、尤清國會助理等職。2004年,陳水扁競選總統連任時,擔任陳水扁台南市青年後援會會長。就其政治資歷而言,對賴清德應該並不陌生,但今天為何用這麼重的詞語批評賴清德?並沒有特別脈絡可循。

賴佳微臉友回應的說法多圍繞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議題上,有對賴佳微的發言表示詫異的:「這樣發言有點…」、「你確定要這樣說」;而支持賴清德的網友嗆聲:「假如宗親賴院長是民進黨2020年總統侯選人,期望宗親賴議員,千萬不要站台」、「公平競爭是民進黨的正常程序,為什麼要作人身攻擊」;還有不少人直嗆已經截圖,要做為將來選舉的檢視。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天(10日)在臉書發文,只有短短一句:「賴清德民進黨之恥」8個字,卻引來不小的震撼。   圖:翻攝賴佳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