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24)天針對總統提名辦法熱烈討論,黨魁吳敦義定調把主動與被動參選人全部納入初選機制,多名中常委也建議採「全民調」決定人選,並交由組發會研議。對此,爭取黨內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受訪直言,若真的確定改成全民調,對努力經營3成黨員投票的候選人不公平。

關於總統提名辦法,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李昭平、曾文培下午在中常會上提案,建議把黨內優秀同志納入初選,以「全民調」決定總統候選人。黨主席吳敦義聽聞後裁示,把主動與被動參選人全部納入初選機制,黨中央也會儘速與所有有意角逐總統大位者會晤,相關辦法交由組發會研議,預料最快5月8日有望提出特別辦法並報中常會通過。

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與由郭子乾扮演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錄製「王郭會」節目。會後王金平受訪時直言,目前還沒有具體的總統提名辦法,但黨中央有意把原本的七三比改成全民調,對已經努力經營3成黨員投票的候選人比較不公平。至於是否是在幫韓國瑜解套,王金平說,他沒有詳細去了解,因為也才剛得知總統提名方向。

媒體詢問,無法接受以全民調作為決定人選的基準嗎?王金平說,他認為不公平,接不接受是另外一回事。至於如何做比較符合公平?王回,等待日後真正細節出爐。此時站在一旁的郭子乾幽默地建議,用三七五減租來解套,要不然王金平已經在耕耘地方,「我剛出來選,也不曉得自己的民調在哪裡」,王金平順勢坦承自己已經做過好幾次民調。

媒體追問若國民黨徵召王金平出征2020的態度,王說,依照提名機制來就好,郭子乾在旁下註解稱院長講得畫四平八穩,並提問此次大選的最大難題為何,王說,提名辦法一變再變,讓人不容易完全接受,無所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