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總統大選發表5點聲明後,引發各界諸多討論,近來時常針貶韓國瑜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5)早於臉書發表觀察,他舉出四種趨勢分析,認為韓在5點聲明後,負面聲量遠遠高於正面聲量,對其參選總統可說是相當不利,藍營與綠營的情況也呈現黃金交叉,總統蔡英文則再度爬起,在民調上呈現上漲態勢。

韓國瑜5點聲明後,王浩宇在臉書發表最新「負責任」觀察,他以四點分析,首先是「韓國瑜出局」,他認為韓國瑜的「負面聲量」在五點聲明公布後高達75%,「正面聲量」僅剩25%,顯示他連基本盤都守不住。這段時間,傳統新聞媒體對韓的關注度仍高,但社群的討論量卻降低,顯示人氣明顯下滑,不再有討論熱度。今天早上起,連中時集團網站底下的討論,都出現對韓不利局面,他質疑,「韓國瑜,真的還要選總統嗎?」

第二,王浩宇點出「藍綠黃金交叉」的走勢,他指出民進黨的「正面聲量」在昨天下午正式超過國民黨的「正面聲量」,這是去年10月以來第一次。討厭民進黨不再是民意主流,選民比較討厭國民黨,兩岸議題是罩門,而吳敦義為私心主導的內鬥,更是讓選民無法忍受,痛批「國去的國民黨回來了!」

第三,他認為「辣台妹回來了」,因過去三個月的改變,讓蔡英文重拾年輕人的認同,是過去幾個月「正面聲量」唯一上升的總統參選人。4月20日之後,蔡英文在「對面式民調」上面,就已與賴清德沒有差距,作為總統,表現空間很大的蔡英文有極大優勢在初選勝出,重點是未來一個月「不能犯錯」。

最後,王浩宇提到,「柯賴邊緣化」的現象,他根據近期的許多討論,看出柯文哲、賴清德的「網路聲量」減少,柯的邊緣化尤其明顯,媒體關注降低很多,但還有網路社群關注。賴的媒體的關注度雖大,但社群討論降低、喪失優勢,年輕人的操作這塊也還沒有辦法獲得年輕人的關注與認同,這點使他不禁呼籲,「賴團隊,加油好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總統大選發表五點聲明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以四種趨勢分析,認為韓已出局,而蔡英文的正面聲量呈現上漲態勢。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