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發表「有條件參選」5點聲明,卻傳出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一事,有「背後放槍」、「密室協商」等情緒反應;甚至「愛將」觀光局長潘恆旭24日還「火上澆油」提出「沒有被當作朋友的感覺,有那麼一點不講義氣」的說法,令人看得一頭霧水。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認為除非韓國瑜事先講過「公開講無意於2020選總統是講假的」,否則就沒有「不講義氣」、「背後放槍」」的問題。

林濁水的PO文假設一個情境:「韓國瑜有『私下但正經地』告訴郭台銘:『老哥,我公開講無意於2020選總統是講假的,真相是我當然是要選了,你得幫我。」直問:「有嗎?」其實,這個假設是戳破韓國瑜在星馬、港澳深廈、美國參訪中,屢屢被問到是否參選的問題時的「標準答案」:「2020目前不在規畫當中」,根本是口是心非,早就想選的事實。

在又不敢表明自己想棄高雄攀大位,明明想選卻還要等人「抬轎」、「勸進」的狀況下,被郭台銘搶先表態參選,林濁水說:「有什麼不講義氣的,有什麼背後放槍的?」又戳破誰沒有把誰「當朋友」、誰才是「不講義氣」的「真相」。

對潘恆旭24日提出「沒有被當作朋友的感覺,有那麼一點不講義氣」的說法,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認為除非韓國瑜事先講過「公開講無意於2020選總統是講假的」,否則就沒有「不講義氣」、「背後放槍」」的問題。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合成新頭殼報導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