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節目主持人昨(23)天在節目中爆料指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因為初選導致壓力很大,可能會請辭,黨會以「沒收初選」請代理主席直接提名蔡英文總統,卓榮泰今(24)天下午否認並笑稱「這個劇本不好啦!」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去看電影《復仇者聯盟4》時,也遭媒體堵訪,他說,千萬不可以發生這種事,不然民進黨會「離惡的距離非常近」,難以取信社會。

賴清德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今天去看了電影《復仇者聯盟4》,他感覺「力挽狂瀾,這四個字要堅持到底,真的很不容易。」這些漫威英雄們的個性迴異、經歷坎坷,甚至曾經相互對峙;但面對共同的巨大危機時,他們都盡其所能,力挽狂瀾,不只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守護共同的目標。

其中,賴清德說自己最喜歡美國隊長,因為他富有同情心和正義感,在關鍵時刻發揮領導風範,一心一意堅定守護家園。

而面對「沒收初選」的傳言,賴清德強調,「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如果真的不幸走到,那麼民進黨真的離惡的距離非常近,不僅是對民進黨很難取信社會,對台灣民主社會,恐怕也會是最黑暗的一天,希望遵循民主程序,不要讓黨主席為難,我也相信主席會捍衛民主價值」。

至於周末(27日)將和蔡英文總統一起出席台北場廢核大遊行,兩人是否會碰到?賴清德說,因為黨已經下了動員令,所以他會一起站上街頭,追求非核家園目標,但他也強調,自己一定會參選到底,希望爭取國人的支持,贏得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