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周玉蔻昨天在節目上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好像因為總統初選壓力很大,可能會請辭,中執會將派代理主席讓連任者優先提名總統蔡英文,結束初選。對此,卓榮泰今(24)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這個劇本不好啦」!他強調,總統初選協調5人小組今天起將再次啟動,不排除跟蔡、賴兩位當事人再次見面,甚至做各種可能性的安排,但一切會依照程序走,沒有打算「沒收初選」。

卓榮泰受訪時表示,參與總統初選的雙方當事人、五人小組、黨內的領導幹部在這兩個禮拜冷靜下來思考,下階段該怎麼進行,會以5月22日之後的時程進行規劃,包括事先的協調工作,組織部已經在做了,但要在何時向中常會提出,還是會依照時程演算,找到適當的時機。

卓榮泰強調,五人協調小組從今天起會再度啟動,不排除跟雙方當事人再次見面,或是各種可能性的安排,「總之,社會總總期待希望我們可以儘快明確化,在這兩週冷卻的過程中,也看到國民黨的狀況比較多」。

而黨內在這兩個禮拜陸續舉辦部份選區立委初選民調,希望透過這樣的民主機制,全力支持我們未來要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這也是這段期間整個黨部跟我個人要做的重要工作」。

卓榮泰也強調,總統初選會做各種可能性的安排,回應社會上的種種期待,但這是指兩個候選人之間的各種可能,沒有設定任何前提或結果。記者追問「所以你們會堅持到初選完嗎?」卓榮泰則笑說,要初選完成後,才能產生代表民進黨的參選人啊!至於自己的壓力是不是很大,到達要請辭的程度?他則詢及這個問題的由來,聽完就笑笑說「這個劇本不好啦!」隨後轉身走進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