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屆,新北市板橋區公所已遴選34位區級模範母親,另從中舉薦羅徐月娥陳思行李劉碧玉3位女士,獲市府評選為市級模範母親代表,將於本週日 (28日)在市府行政大樓6樓大禮堂接受表揚。

板橋區長林耀長表示,榮獲板橋區市級模範母親的羅徐月娥女士,滿月後就出養至羅家為童養媳,婚後除忙於子女及農務外,還需侍奉公婆、照料年幼的小姑小叔。5名子女在羅徐月娥的教導下,都無補習考上建中、附中、北一女及臺大、中央等名校,相當不容易。

出生於香港的陳思行女士,15年前為愛遠嫁來台,生育5名子女中,老大先天性心臟半膜閉鎖不全、老二罹患先天性腦性麻痹,在她努力學習早療知識,以及親自教導陪伴下,目前都皆就讀音樂班,分別主修長笛與上低音號。陳思行也參與學校家長會,擔任管樂家長後援會會長、全國童軍總會國際組接待等職務,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出生彰化的李劉碧玉女士,30歲丈夫驟逝後,母兼父職艱辛養育4名年幼子女,目前孩子們皆擔任企業高階主管,四代同堂,其樂融融。李劉碧玉也擔任慈濟志工及社區義工,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們,回饋社會曾經帶給她的幫助。

板橋區公所表示,3位板橋區市級模範母親雖出身平凡,但卻以樂觀積極的生命態度、對家庭及公益的無私奉獻,栽培子女有成,也演繹出自己的不凡人生。為感念母愛的偉大,區公所另將於5月4日上午10 時,在板橋區公所6樓禮堂舉辦溫馨隆重的區級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表彰34位模範母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陳思行 (左二)15 年前為愛從香港遠嫁來台,教養5名子女有成且熱心公益。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滿月就成為童養媳的羅徐月娥女士,教育五名子女有成 。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