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方式未定,基層為此感到焦慮。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今(24)天二度到黨中央,表達不管是納入式、參選式或徵召式的全民調初選制度,都必須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征2020訴求,話一說完,持不同意見的另一方,在旁高喊「堅持公平初選,反對黃袍加身」,雙方話語交鋒,同時間也發生插曲,一位資深黨員突然衝著對方陣營嗆聲「支持韓國瑜選總統」,所幸未發生意外狀況。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發表2020總統聲明,他主動提及不願參加現行初選制度,更抨擊政治權貴密室協商,此番言論引起輿論熱議,質疑韓要求「黃袍加身」。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中午率黨代會等10幾人趁中常會前,再度到黨中央門口表達徵召韓國瑜等四點訴求,包含建立納入式、參選式或徵召式的全民調初選制度,推舉出有望勝出的候選人,而近日爆出陰謀放槍說,他也為黨主席吳敦義送暖。

徐正文接著表示,權貴佔據位置,莫忘世上苦人多,權貴必須退出干政,他相信韓國瑜、吳敦義、馬英九都出生在一般家庭,不是權貴,以前不是,現在也不是,未來更不會是。最後他呼籲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此時,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李成蔭率領年輕人在一旁高喊「堅持公平初選,反對黃袍加身」,他說,並不排斥主動納入某些候選人,也不反對徵召式初選,但不能初選規則未定,就直接徵召。李語重心長地說,兩方訴求並不衝突,也藉此能創造對話空間,為黨找出最佳候選人贏得勝利。

未料,站在一旁的資深黨員突來衝上來,氣噗噗地大罵「我們有綁架韓國瑜嗎?」、「我們是希望公平的讓韓國瑜出來選舉」,更接連朝青年黨代表開砲,指「你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強調「就是支持國民黨韓國瑜選總統」,徐正文試圖勸阻但無效,最終雙方隔著媒體互相叫陣。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今(24)天二度來到黨中央表達不管是納入式、參選式或徵召式的全民調初選制度,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征2020訴求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李成蔭率領年輕人在一旁高喊「堅持公平初選,反對黃袍加身」。   圖:趙婉淳/攝

未料,站在一旁的資深黨員突來衝上來,氣噗噗地大罵「我們有綁架韓國瑜嗎?」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