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臉書粉絲團一定要有哏,發文才會得到關注,效果才會明顯。內政部今(24)天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提醒大家老屋重建該注意的事項,而且模仿韓國聲昨天的5點聲明,還提及「地基主」。發文一出,有網友留言說「很煩,地基主都出來了」。

內政部這則發文,主要是講老屋重建,但用字遣辭完全比照韓國瑜昨天的5點聲明,只是將其中一些主詞替換成適當的對象。內政部的po文如下:

1.首先,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危老屋重建」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另外也謝謝地基主的配合,到時看祢想改建成什麼風格,再來託夢跟我討論。

2.在重建舊家的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把舊家重建好,生活才會更好。只有舊家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生活。

3.對於2020年即將重建,此時此刻,我無法想像在我家居住多年的老鼠、小強、蜘蛛、螞蟻們有多麼不爽。

4.長久以來,我家熱衷於漏水大賽,已經離「室內不用撐傘」的常識越來越遙遠了,老屋的重建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重建前,家中牆壁天花板,都能夠體察屋主心情、關注氣象脈動、重視擋雨責任,勿忘我家水桶不夠多。

5,我生在家中、長在家中,活在家中,未來也會宅在家中。我熱愛我家,對住家的重建及改造,我願中離一下手機上的遊戲撥打1999去詢問,不計個人積分排名得失,只願能夠提升居住品質。

小編最後寫說,願天佑重建過程順利、天佑住家全新落成,我對家的熱愛,怎是啾咪兩字就能道盡?

這篇文章吸引許多網友按讚留言,「看到地基主還先滑回去確定是內政部XD」、「很煩,地基主都出來了」、「老屋一起來不參加初選,直接徵召酸宗痛啦!」、「乾 小編 我很喜歡」、「聲明簡單明瞭,人人看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