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針對總統大選發表5點聲明,表態不參加現行制度的黨內初選,並砲轟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面對總統初選紛擾,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無奈地表示,每天打開報紙都是總統選舉的新聞,有誰關心市政嗎?他呼籲國民黨中央扮演好應有的角色,將遊戲規則訂好,不要再談論政治口水。

侯友宜表示,現在每天打開報紙一看,都是總統選舉的新聞,有誰關心市政?有誰關心我們中華民國?民眾未來的生活、面臨的困境解決了沒有?他認為,大家應該多多關心在台灣生活的民眾現在面臨的困難,這才是為政者應該要做的態度。

侯友宜指出,若每天都是在談論這種政治口水,沒有意義的,不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都是在內耗,這樣台灣是沒有未來的。他呼籲要好好凝聚所有的力量,傾聽民意的聲音,為人民解決困難,好好地做事,這才是每一個執政者應做的事情。

媒體問及,是否贊成韓國瑜展現更大的抱負來參選總統?侯友宜回應,每個人都有他的想法,都需要尊重,他只期盼黨中央的角色把遊戲規則訂好,任何一個方式來參加初選,只要能夠為中華民國做事的人,有抱負、理想、願意犧牲奉獻的,把他的想法展現出來,面對所有的困難願意去承擔,然後做出一番事業,尤其是能夠得到人民最大的支持,這才是人民所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