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針對總統大選發表5點聲明,掀起了國民黨內部洶湧的暗潮,外傳,是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時,沒有事先知會韓國瑜,讓當時正在訪美的韓國瑜心裡很不是滋味,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郭董宣布參選的當下,韓國瑜仍在飛機上,他們也是看了電視和報紙才知道,潘認為,郭與韓不是不熟識,參選前沒有被先知會,而是透過媒體得知,其實有種沒有被當作朋友的感覺,有那麼一點不講義氣。

三月中郭台銘南下高雄帶著韓國瑜參觀,兩人互動密切,不時緊拉著手,互相搭肩,好不熱絡,不料,郭董於上周宣布參選,引發國民黨一陣喧然大波,韓國瑜對郭董的參選則不甚清楚。而在昨日提出的總統大選5點聲明中,更是砲轟政治權貴密室協商行為,權貴究竟是誰?韓國瑜至今仍不願對外說明,不過,觀光局長潘恆旭倒是先跳出來替韓抱屈。

談到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潘恆旭表示,「我們也是看了電視和報紙才知道」,他指出,郭宣布參選的時候,市長韓國瑜還在飛機上,他也根據陳文茜轉述,本來郭董要來機場接機,但他們有另外一派的幕僚認為,先宣布參選會比較直接。

潘恆旭認為,韓市長和郭董見過兩次面,彼此也不是不熟識,如果郭真的想參選總統,基於朋友的立場,打個招呼,大家都很樂意支持他,但是透過媒體的宣傳才知道,其實有沒有被當作朋友的感覺,他強調,朋友之間如果要做什麼事,大家就開誠布公,沒有商量,有那麼一點不講義氣,且認識的人不用透過媒體放話與溝通。

至於韓國瑜對此事的反應為何,潘恆旭則說,市長不會對這事有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