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今(24)日召開中常會,邀請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以「能源轉型」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李晏榕會後轉述卓榮泰主席的裁示指出,打造一個安全、永續、繁榮的台灣,讓人民免於核災的恐懼,是該黨堅定不移的價值。由於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週末(27日)將在台北及高雄舉辦廢核大遊行,卓榮泰將擔任民進黨政黨大隊總領隊,桃園市長鄭文燦做副領隊,民進黨公職人員將全力參與。

卓榮泰說,執政團隊上任以來,致力推動能源轉型,積極發展綠色能源。目的就是為了要擺脫對核能的依賴,實現非核家園,讓台灣接軌國際的未來趨勢。但推動能源轉型是國家百年大計,必需結合公民的力量,擴大社會的參與。面對核災風險、萬年核廢料及空汙的困擾,台灣唯有全力發展綠能,以綠能取代核能,以綠能減少燃煤,才是正確的做法。

但卓榮泰也坦承,當前改革遭遇強大的阻力,核電及燃煤的既得利益全面反撲,阻礙綠能發展。以國民黨為首的擁核勢力,蜂擁群起,不但操弄輿論,還以誤導民眾的題目發動公投,表面上說要以核減煤,實際上,卻是在提高核能及燃煤發電的比例。

卓榮泰認為,民進黨此刻有必要團結社會進步的力量,影響公民反核運動,號召更多支持改革的人,共同反對核電復辟,讓台灣轉型成功,邁向綠能大國。卓榮泰並且誠懇邀請全國同胞與我們一起站出來,參與4月27日廢核大遊行,達到綠能減煤的重大目的與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