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發表「有條件承擔」的5點聲明。對此,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今天(24日)編寫了「韓國瑜選上總統4個月後,2020年9月的5點聲明」,說「我們離被併吞的距離,只剩1年5個月?」

陳柏惟先批評「韓國瑜當了4個月市長,表示什麼都做不到,想要黃袍加身」,而以「4個月」的時間類推,假設韓國瑜當上總統4個月,仿這次5點聲明格式,幫「韓導」寫好劇本,在2020年9月將發布的5點聲明寫成:
1.首先,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
2.在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的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更好。只有兩岸關係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台灣!
3.對於兩岸和平協議,此時此刻,我們無法已無法維持現行制度來談判。
4.長久以來台灣政治權貴熱衷於民主政治帶來的惡鬥內耗,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藍綠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中國崛起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5.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生在中國、長在中國,死在中國,未來也會埋在中國,我熱愛中華民族,對中華民族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貢獻中華民族大業。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族。

陳柏惟用現在的時間點推算到2020年9月,說「我們離被併吞的距離,只剩1年5個月?」網友回應:「大陸好,台灣才會好,高雄會更好,高雄人每個人都這麼笨嗎?」「地球好,台灣才會好(有沒有『地球長』或『球總』可以選?)」嘲諷意味濃厚。

陳柏惟24日編寫「韓國瑜選上總統4個月後,2020年9月的5點聲明」,說「我們離被併吞的距離,只剩1年5個月?」   圖:翻攝3Q 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