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終究是深宮大院,黨內太陽網內「開槍」毫不手軟。韓國瑜5點聲明不僅揭幕了深宮權鬥,更凸顯出,藍綠總統前哨戰的邏輯荒謬與標準不一。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日前一句「感覺背後被開槍的感覺」,隔日韓國瑜即發表5點聲明,直指國民黨大老政治、密室協商,一句「現階段不參加黨內初選制度」回將馬吳軍團一軍。挟民氣可用的韓國瑜,早以不是吳下阿蒙,大喇喇砲指台北,叫陣黨中央,5點聲明也就是一句話「給我徵召,其餘免談」。

韓國瑜的聲明之後,綠營黨工職們的臉書po文一片消遣,但是共同的解讀卻是一致就是,不要初選!除了5點聲明內容不一樣,「不要初選」的目的,也似曾相識。日前蔡英文也說過,「初選會競爭,競爭會攻擊,攻擊會分裂,」言下之意,也就是不要初選,不只是蔡英文的心聲,更是陳明文領軍的英系大軍,從頭到尾的細膩政治操作,從運作副總統宣布不再搭配,空出蔡賴配空間,到橫逆延長初選時間,以時間換空間,一再出招就是為了「不要初選」。蔡英文跟韓國瑜的差別在於,韓國瑜用公開聲明間接表達,蔡英文用政治操作,請賴入甕。

政治,始終無法獲得人民的信任,最重要的在於標準不一,藍綠皆然。不要初選的,笑不敢初選的,這就是政客的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