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發表的五點聲明,行政院蘇貞昌今(24)天受訪表示,自己上任以來,六都市長中,只有他(韓)一次都沒列席院會,不知道在忙什麼?韓就任119天,就看他忙著選總統的事,是不是多專心點高雄市政?這才是真正回報市民。

蘇貞昌上午出席「2019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開幕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其實韓國瑜在剛上任時,曾列席過行政院會,但時任閣揆的是賴清德,而蘇貞昌上任後,韓就再也沒有出席院會。

因此,蘇貞昌今天表示,韓國瑜昨天提出來的五點聲明,只要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者「吞得下去」,我們作為外人,沒什麼意見。

但是,他話鋒一轉指出,「希望韓市長列席行政院會,六都首長都有來,我當院長以來,他一次都沒來過,不知道他在忙什麼?」蘇貞昌表示,韓國瑜就任119天,就看他忙著選總統的事,是不是能多專心點高雄市政,這才是真正回報市民。

此外,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昨天在臉書同時播放一支施政100天的政績影片,記者追問「總統最近一直稱讚您的政績非常好,讓她的民調回升,這樣是不是也藉機暗諷前內閣、賴內閣做的事情不如您?」蘇貞昌回應,所有工作都是一步一步來,同時都是大家努力,我們也是在既有的基礎上努力做,如果還有需要調整各方面,我們也是努力回應民意進行調整,希望做得更好,這是大家的功勞,不是只有哪一個人的。

他強調,政府本來就是要福國利民努力做事,不但要努力做,而且要告訴民眾政府為你做什麼,也要聽各方民意,才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