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今(24)日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而原本有意爭取提名的議員應曉薇、郭昭巖都表態改力挺林郁方,不參與初選,林郁方將與議員鍾小平進行初選。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日前公布第3梯次立委領表登記時程,包括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與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今日為登記最後一天。在第五選區傳出現任議員鍾小平、應曉薇、郭昭巖等人有意願參選,以及立委許毓仁等,林郁方原本有意讓給新人機會,不參與競爭。

應曉薇昨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經她7度勸進林郁方成功,今天下午將陪同林郁方赴中央黨部登記參選第5選區立委初選,她則不會投入這次選舉。郭昭巖也表示,她決定退出萬華中正區立委初選,且全力支持林郁方,除支持林郁方外,也希望可喚起國民黨團結共鳴,因國民黨不可再內耗,必須團結,才可再次獲得人民信任。

林郁方在臉書上表示,自己要參選,「這個決定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近半年來,基層和黨務系統不斷催促他出來「再選一次」,但他都婉拒,因為老婆在養病。他更希望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曾銘宗、柯志恩或前立委孫大千和鄭麗文能代替他選,可是他們都無意願,也曾鼓勵資深的議員郭昭巖、應曉薇和吳志剛更上一層樓,其間和昭巖深談多次,「他們三人卻一再公開或私下催我參選」。

林郁方說,媒體人趙少康上週在深夜連發三個簡訊要他參選,黨內某位「大姊」甚至警告,中正萬華這席立委如果因他不選而拿不回來,必需要他負全責。

林郁方直言,「這輩子幾乎未曾遭受這麼大的壓力!但是我和內人都成功頂住了,直到昨晚!」他說,「昨天下午應曉薇和其他黨內先進的電話一通接一通,提醒我今天是初選登記的最後一天!我為此遲到進入餐廳,才坐下來,江碩平兄又帶頭敬酒,催我要登記參選。飯局中和吳伯雄主席、三位議員、幾位里長和黨內其他人士通了多次電話」,「我終於瞭解我已別無選擇,只有跳下來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