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昨天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發表5項聲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上午在臉書指出,他看到聲明後,便認為很不OK,也為韓國瑜擔心,果然招來了網路上強大的負評,這也在意料之中,可是,他還是要當「無可救藥的勸和派」,他也給韓建議,呼籲韓必須回到一路走來的氣度與高度。

羅智強認為,韓國瑜昨天的聲明很不OK,看到韓國瑜的聲明,他便為韓國瑜擔心。果不其然,這份聲明招來了網路上強大的負評,即便他昨天很努力的「解讀」,韓國瑜開出了「希望之門」,但看留言區的反應,很多朋友顯然並不埋單他這樣的「和平解讀」。不過,羅智強提醒藍軍的支持者們二件事。一、韓國瑜依然是國民黨最寶貴的資產;二、部分韓粉到處攻撃黨內同志,並不等於韓國瑜,也不應把部分韓粉的過激表現,歸咎給韓國瑜。

羅志強指出,過去這一個禮拜,他的粉專被部分「自稱韓粉」鋪天蓋地的洗板、攻撃。但他並沒有因此遷怒給韓國瑜,他不斷苦口婆心的勸那些整天吵「非韓不投」的韓粉,這不是愛韓國瑜,是害韓國瑜,他一直這樣勸大家,就是怕韓國瑜面臨今天這樣的傷害。因為他在乎韓國瑜,不希望韓受傷。

羅智強給韓國瑜一個建議,他認為昨天的聲明已讓韓嚴重失血,韓必須更加冷靜,韓雖有很多委曲,但走在政治路上的人,哪一個不是呑著委曲長大的。因此韓必須回到一路走來的氣度與高度。

羅智強以自己為例,論委曲,他兩次輔選總統大選勝選,2013年離開總統府時,卻被藍綠齊攻、萬方投石,他難道沒有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嗎?但再大的委曲,都沒有比讓民進黨下台反省重要,他聲稱,不是對民進黨有敵意,而是民進黨的濫權跋扈正在摧毀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自由。

最後,羅智強以「眾人皆怒,我獨靜」勉勵,希望大家都不忘初衷,站在這綠色洪流的最前線衝鋒,從來不是為自己的名利、權位戰鬥,也不是為國民黨一黨的勝負戰鬥。而是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戰鬥。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認為,韓國瑜對於參選所發表5項聲明很不OK,呼籲韓必須回到一路走來的氣度與高度。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