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半年的台中花博今(24)日順利落幕,累計參觀721萬人次,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表示,特別感謝兩位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積極推動花博,展現「市政延續、不分藍綠」的高度格局。同時,她感謝各界熱情參與,成功的榮耀將歸給全體市民。

盧秀燕表示,胡志強執政時期積極向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申請,爾後林佳龍接任也進行重整計畫,讓台中成為台灣第二個主辦花博的城市,並且創造有別以往的展覽模式,強調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並立的多元風格。

盧秀燕說,自己上任後依選前的承諾,實施開放台中市民及全世界12歲以下兒童、設籍台中新住民等均免費參觀,並設置「台中市民專用通道」,從台中市民入園的踴躍程度來看,新政策確實讓台中花博加深了與台中人的連結,市民參與率更提升了65%。

盧秀燕強調,大家的笑容與付出是台中花博最美的風景,大家共同努力,也為台中留下了精彩的歷史見證,她非常感謝,也希望花博之後,台中能成為各界最常來走訪的城市,市府也會延續花博精神,善用各個永久場館與設備,為台中創造更大的發展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