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統學者李毅月初被驅逐出境,網友近日又翻出李毅與其他中國學者於1月13日舉辦名為《統一大業的時限時機與文攻武統之道》的會議影片,內容提到去年台灣九合一大選是共產黨的勝利,更說韓流現象一掃,代表這3到5年都不用管台灣,蔡英文總統即使連任也沒用。其餘與會學者則表示,台灣若有贊同兩岸統一的政治人物上台推動變革,統一路徑便會如他們所談論的順暢許多,學者更點名郭台銘是兩岸合作的重要人物,出來競選總統,一定會勝選。

李毅在影片中說,他原先認為,韓國瑜的竄起帶給中國3到5年的時間紅利,韓流現象一掃,代表這3到5年都不用管台灣,22個縣市有15個縣市都在國民黨手上,李毅一一點名,「台北有柯文哲、高雄有韓國瑜、台中有盧秀燕、新北有侯友宜」,蔡英文總統即使連任也沒用。

隨後李毅又說道,他現在認為,韓流帶來的時間紅利可能長達10年,這段時間台灣政治與經濟十年好不起來。李毅表示,韓國瑜這一類的「國民黨邊緣人」一直受排擠、壓迫,他們如果選上,國民黨也就完了,他指出,國民黨中生代核心如蔣萬安與江啟臣,心態上也是不服韓國瑜。

影片中其餘與會學者表示,曾建議利用九合一選舉把統派整合起來,如張安樂等人,雖說中國進行武統時不用管台灣人民支不支持,但九合一選舉結果就是象徵習近平兩岸政策的勝利,有武力統一在背後才能支撐和平統一。學者也指出,若贊同兩岸統一的政治人物上台,推動一套變革,便符合他們所談的統一路徑,更直接點名郭台銘若出來選,一定會贏。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表示,「國民黨就是中共統一的橋梁」、「國共合作要消滅我國主權,台灣人醒了沒」、「誰還在說統獨是假議題」,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感覺是為了引發臺灣內部彼此的不信任和騷動,故意流出的影片」、「老共智庫不會在這麼窮酸的會議室開會吧」、「該智庫的部份學者,中共也不肯認的,可信度未必高,不用自己嚇自己」。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   圖:翻攝自Youtube